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A股估值偏低 投资者无必要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健分析今天(8日)上午盘面情况,他认为市场还会惯性下探,A股估值很低,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李健:今天上午主要是受周末美国标普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大幅低开。实际上A股市场早盘是有一个反弹动作,但是恒生指数下跌800多点,下跌之后由于两桶油和银行板块整体下跌,跌幅均超过3%。受它的影响带动,A股市场快速下跌,放量破位,这种情况下不免看到盘中有一些恐慌性的抛盘,所以市场可能还有一个惯性下探的动作。

  面对全球股市暴跌,外围市场混乱,内在通胀高起,李健认为投资者应冷静看清问题的本质,美国经济目前出现的问题对我国影响并不很大。

  李健:这个情况应该是越跌越深的时候,要冷静面对,因为现在出问题的是美国,并不是中国,我们的债券和主权信用评级并没有遭到下调。我们主要面对的问题是抗通胀与调结构,并不是像外盘市场那么恐慌。因为外盘主要是因为美国信用评级,我们国家的确拿了很多美国债券,美国经济一旦出现问题,必然会撼动全球的经济格局,但对我国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投资者应该冷静一点,看清问题的本质,所以我觉得目前为止A股估值大概是跌在16倍左右,已经是历史上第四次估值非常低的一个点位,没有必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