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电行业出台18项重要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能源局于8月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能源行业风电标准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工作会议。会议审定并发布了“大型风电场并网设计技术规范”等18项重要标准,涉及大型风电场并网、海上风电建设、风电机组状态监测、风电场电能质量、风电关键设备制造要求等风电产业发展目前急需的技术标准。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指出,近几年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迅猛,无论从装机容量、发展规模还是风机制造能力上看,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风电大国。但伴随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既有重建设、重规模,轻质量、轻管理问题,也与风电标准建设相对滞后密切相关。风电发展缺失风机制造、质量保证体系标准,缺失安装运营、维护管理以及与国情相适应的实时检测和故障诊断的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