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威特石油部长:油价在全球市场信心恢复后将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科威特石油部长认为,在全球市场信心恢复后,油价将会反弹,受欧债危机及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等因素打压,近日油价大幅下挫。

  综合媒体8月8日消息,OPEC成员国科威特的石油部长周日称,一旦全球市场恢复信心,原油价格应该就会反弹,上周美国债信评级意外遭标普调降。

  世界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后,美国原油期货跌至82.87美元的日低,为11月26日来最低水准。之后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推动美国原油期货温和反弹至每桶86.88美元。

  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增加,亦拖累基准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五从上周一录得的纪录高位每桶120.40美元降至每桶104.30美元。

  Mohammad al-Busairi表示,希望油价下滑走势不会持续很久,目前国际市场信心正逐渐恢复......之前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曾令市场感到恐慌。

  Busairi称,科威特7月日均原油产量为260-270万桶,有些天曾增至每日280万桶。他并称,科威特8月原油产量将取决于需求。

  在2010年,科威特是全球第六大原油出口国。科威特亦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该国政府财政收入的95%来源于原油出口。

  科威特国民议会6月29日批准2011财年(今年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政府财政预算,预计财政赤字将近60亿第纳尔(约合218亿美元)。

  根据这份预算,本财年政府开支为194.4亿第纳尔(约合707亿美元),比上财年增长11%。这也将是科威特历史上政府开支最高的一年。

  在将本年度编制财政收入的每桶原油价格从43美元提高到60美元后,预计政府财政收入将为134.5亿第纳尔(约合489亿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