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央行尚无意调整美元资产 对美遭降级反应温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央行官员指出,在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后,俄罗斯尚无计划调整所持美元资产,官员称标普降级不会影响俄罗斯金融稳定。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8月6日援引俄罗斯央行(Bank of Russia)高级官员的话指出,在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后,俄罗斯并未计划立即调整其任何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或外汇储备。央行第一副行长Sergei Shvetsov的话说,"短期而言,这不会对我们有影响。"当被问及评级调降会否影响俄中长期持仓时,Shvetsov不愿置评。

  俄罗斯6日所采取的相对中国的较为平和,Shvetsov指出,标普降级不会影响俄罗斯金融稳定。俄副财长Sergei Storchak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标普的降级幅度很小。

  中国6日就美国国会以债务问题为政治角力的筹码予以抨击,称其为"短视"行为,并提倡全球需要稳定的新储备货币。新华社撰文表示,"中国身为全球超级大国(美国)的最大债权人,现在有绝对的权利要求美国解决其结构性债务问题,并确保中国美元资产的安全。"

  俄罗斯是美国国债的前十大持有国之一,也是全球第三大的黄金及外汇储备持有国。该国5,350亿美元外储中约三分之一投资于美元工具。

  评级机构标普在北京时间6日早晨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失去最高信用评级。

  标普同时表示,此前美国国会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并不能确保其中期债务前景,未来两年不排除进一步下调美国评级的可能。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