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上下游销售形势短期难改 棉价将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商品市场跌声一片,尤其受上周四晚间外盘暴跌影响,上周五国内商品空头几乎同时发力,一度造成市场的恐慌。但近期持续阴跌的棉花,却在上周五出现意外小涨,显得“卓尔不群”,一些投资者认为棉花见底了。但笔者认为,近期虽然有资金进场大幅增仓拉升期价,但是由于全球宏观经济以及棉花基本面持续走弱,短期之内棉花反弹触底为时过早,后期郑棉可能继续寻底。

  由于纺织下游需求回暖的动力不足,纱、布库存水平一直居高不下,即使降价甩货也乏人问津,现货价格继续弱势下调,部分地区皮棉价格已经跌破19800元/吨的新棉收储价。棉花企业急于出货,但下游采购仍然疲软。

  人民币升值,相对提高纺织品的出口成本,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意味着中国纺织产品的出口价格竞争力下降,出口会受到一定的抑制,从而减少纺织品的出口数量,这无疑加大了今年纺织行业运行的压力。

  目前,全国各主产区棉花生长正常,整体长势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好,棉花正处于开花、结铃盛期,成铃数量逐渐增多,单产前景乐观。从国内三大产区目前棉花的生长情况来看,整体长势良好。

  根据美国农业部7月份的棉花供需报告,下年度棉花供求关系将得到改善。预期2011/20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681.5万吨,预计全球消费2541.9万吨,全球期末库存增加到1110.4万吨,调增了59.9万吨。全球期末库存消费比预计为43.68%,高于2009/2010年度和2010/2011年度。

  总之,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担忧的加剧,棉花上下游的销售形势短期内很难改观,棉花后市仍有可能继续寻底,目前言底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