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材社会库存小幅下降 后期将在趋势水平上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社会库存统计,2011年7月钢材社会库存回落至1461.89比6月下降了46.31万吨。季节调整表明,钢材社会库存出现小幅度下降,钢材需求确实好于预期。线材库存下降幅度减小,螺纹、热轧的库存均呈现回升态势。预期三季度内钢材社会库存将在趋势水平上波动,呈现平台整理或者小幅回升的态势。

  三四季度内,市场恐难摆脱区间震荡态势而出现单边行情,钢材价格底部抬升。成本持续高位,需求难有大幅度改善,但是会出现阶段性繁荣。流动性偏紧的态势持续,通胀压力犹存。但是,国内经济出现 “硬着陆”风险渐小。市场的主要不确定性在于保障房的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