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泡沫基本榨干了 低价介入优质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5日,美国经济可能陷入新衰退周期的预期引发全球股灾,暴跌的多米诺骨牌在欧洲、美国以及以中国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中传递,全球资本市场陷入了恐慌性黑洞。而在6日,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活动在长沙开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等专家的侃侃而谈和答疑解惑,令直面资本市场风暴的投资者心里多了一份自信。

  贾康:GDP增幅超过9%无悬念

  “从上半年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对于宏观调控效果应该有一个正面的肯定。全年而言,GDP增幅超过9%应该不存在悬念,我们理应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加快生产方式转变上来,要在调结构、深化改革这方面多下工夫。”作为孙治方经济学奖获得者、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贾康善于对经济发展进行宏观解读。他表示,对中国经济的成长有信心,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之后,中国是全球表现最好的经济体,如果没有内生性的问题,恐怕没有力量能阻碍中国经济向前的脚步,工业化、城市化加上国际化、信息化,都为中国经济的成长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贾康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一松一紧”的搭配,管理层对此的定位是相对清晰的,而物价在下半年可能出现一个小周期的回调,但未来三到五年内的上冲压力仍大,“由此可以推测,货币政策的升息通道没有改变,如果通胀预期压力可以适度控制,下半年央行就不会频繁出手。”

  张锋:低价介入优质股有机会

  “我认为中国经济中长期、内生性的增长动力仍然是相当强劲的,而且潜力还远远没有被发掘出来。”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金牛”基金经理张锋和贾康“英雄所见略同”,他表示,像长沙目前人口超过700万,基础设施建设、人均收入及消费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是一个很强大的经济引擎。

  对于通胀预期压力的忧虑,引发张锋对股市近期行情的谨慎。同时,他分析说:“股市近年来疲乏不振,已经提前反映宏观经济,不管是从PB(市净率)还是从PE(市盈率)来看,以及从市值特别是大企业的市值来看,这个市场已经没有什么泡沫成分了。目前整个市场不会有太大的下跌风险,但在宏观经济缺乏太多亮点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思路应该是抓住成长股和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才能在相对较弱的市道中获得较好的收益。”

  “在市场振荡过程中,投资者将迎来低价介入优质个股的机会。”张锋表示,看好四类行业的发展前景:受益于中国人口老龄化且居民收入增加的健康类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前景可期,尤其是具有走出国门实力的子行业;在产业升级以及低端制造业向西部转移的过程中,一些新兴产业存在投资机会;具有刚性发展空间的消费类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