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罗斯赞扬标普的勇气 与巴菲特意见相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债券共同基金PIMCO的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赞扬标普调降美国债务评级表现出来的勇气,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美盛(Legg Mason)的比尔-米勒(Bill Miller)则认为标普的做法是一个错误。

  格罗斯周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标普表现出一定的勇气,他们终于把事情做对了。”在谈到美国堆积如山的债务时,格罗斯称美国“问题非常多”。

  8月5日,标普将美国长期评级调降一级至AA+,同时维持“负面”的评级展望,因为标普对于国会将结束布什时期减税政策或着手解决福利支出的问题信心越来越少。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美国应该获得“4A”评级,而美盛的米勒则表示标普在上周股市大跌之后调降美国评级的做法是“急躁的、错误的和危险的”。

  经济数据走软已经引发对美国复苏的担忧。“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昨天表示美国可能进入“双底衰退”。(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