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投摩根: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严重性被市场夸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周末,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虽然这是美国过去94年历史中首次被下调评级,但其严重性被市场有所夸大。

  首先,市场对于标普调低评级已有一定预期,标普只下调了美国长期的信用评级,但短期的评级没有。而且本次同时另两大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重申了对美国AAA的评级不变。其次,美国周末公布的就业数据还是略好于预期,支持美国的复苏趋势还未扭转,这也不同于08年美经济的衰退情景。

  从近两日行情看,由于欧债风险正处于动荡不安中,而对前期美经济数据偏弱的数据市场尚在消化中,周末的降级无疑雪上加霜,进一步引发全球投资人的担忧,拖累了A股出现今日大跌,破了重要的支持点位。从企业基本面和估值角度,已出现过跌,有恐慌性情绪的宣泄。由于全球投资者对重要经济体的国家债务信心危机升级,而市场的稳定需要各国政府一致努力,需要假以时日,受此影响,A股短期可能还有一段动荡期,但我们相信在基本面并没明显恶化的情况下,A股还是处于区域底部。下面投资者要做的是保持信心,等待情绪稳定,收复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