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欺诈门升级]美国政府对8家华尔街银行发起调查

2010年05月14日 08:1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高盛涉嫌欺诈 遭美证监会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继高盛集团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被司法部调查后,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等8家华尔街银行也在近日陷入调查门。目前纽约州司法部门正在对八家美国银行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银行是否为推高证券评级向评级机构提供了误导性的信息。但是美国媒体认为,不排除这又是一次“雷声大、雨点小”的行动。

    这八家银行分别高盛、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以及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公司等。在此之前,高盛和根士丹利就已经分别受到调查,已确定它们是否误导投资者,以及与投资者对赌的消息。华尔街欺诈门:雷声大 雨点小? 有观察家认为,对华尔街的这一系列组合拳,旨在进一步为奥巴马政府的金融改革造势,为将来当局严格监管华尔街金融机构争取主动权。但是美国媒体认为,不排除这又是一次“雷声大、雨点小”的行动。毕竟华尔街的金融产品和交易过程及其复杂,对司法部门来说单是寻找证据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次,金融风暴之后,政府通过大规模的救市措施对一些大银行注入巨额资金,实际上成了银行的大股东。在政府已经深深卷入金融机构的情况下,要打击这些金融机构会有投鼠忌器的顾虑。另外,从操作层面看,司法调查是一回事,最终的起诉对象是另一回事。即使罪名查实,但检方最终决定起诉的对象是这些公司的雇员,而不是公司本身,对这些大公司业务和股价的影响有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