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五大银行公布半年报 汇丰等宣布大规模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英国五大主要银行近期相继公布上半年财报,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则出现巨额亏损。同时,汇丰、巴克莱等多家英国银行宣布大规模裁员计划。

  英国五大银行日前陆续公布上半年业绩。其中,汇丰银行业绩最佳,得益于亚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业务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实现净利润89亿美元。

  同时主要专注于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业务的渣打银行也表现不俗,他们在除印度以外的所有地区都实现了业绩增长,其中中国香港和韩国的增长最为显著。

  相比之下,由于购买了希腊国债遭致损失以及误售保险产品导致支付巨额赔偿,部分地区业务出现大量坏账导致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上半年分别亏损14亿和32亿英镑。

  早在本月初,汇丰宣布计划削减至少1万个工作岗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英国问题专家杨芳表示银行裁员是新的经济形式里自我调整的一部分,也是英国等国家就业调整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