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券商预测本周市场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上周市场再次遭受重创,特别是周五受外围股市影响,出现大幅回落,盘中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目前市场已经逼近前期回调位置,双底格局似乎来临。本周市场又会如何走?外围股市还会怎样影响国内股市?我们来看看知名券商的判断。

  技术性反弹正在酝酿中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大幅下挫格局。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国内外利空因素短时间内还难以消除,大盘调整趋势还未结束,不过由于大盘已超跌,预计本周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

  上周市场对经济下行、通胀压力以及扩容压力的担忧有所加重,使得市场恐慌气氛浓厚。周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已连续下滑了4个月,表明宏观经济仍然有继续下行的风险。行业分类指数中,金属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9个行业低于50%,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10个行业高于50%,其中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超过60%,这些分类指数一方面比较真实地反映国家“调结构、转方式”正在向预定目标发展,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一些行业景气度下行,拖累经济发展和PMI数值。

  周二,困扰全球市场一月之久的美国国债上限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但随之而来的QE3预期、美欧经济重现不景气以及欧债问题进一步加剧,又让全球市场震荡加剧,周五黄金价格再创1681.80美元历史新高,国内输入性通胀压力预期也再度高涨,A股市场信心再受重创,“跟跌不跟涨”的习性再度显现。

  上周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稳定物价的基础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要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这表明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控制通胀”的大方针不会改变,但在“方向、节奏、力度、时间”等具体调控手段上会有所变化。例如7月份就没有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反映出央行调控手法已在发生变化。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年期、3月期央票各10亿元,再现地量发行,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扣除上周到期资金460亿元,上周央行再度向市场净投放资金440亿元,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得以缓和,银行间7天等期限资金利率出现回落。但由于7月份CPI仍在高位运行,市场对央行8月加息或提准的预期强烈。

  大盘自2826点调整以来,已下跌了三个交易周,市场弱市格局比较明显,均线系统继续呈现空头排列,调整趋势依旧。周五大盘大幅下挫,并留下第二个向下跳空缺口,市场乖离率偏大,技术上出现超跌,短期内2600点有一定的支撑。

  目前尽管负面利空消息接连不断,但转暖的利多消息也在显现,周二国家发改委表示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猪肉价格7月份回落,未来通胀有见顶迹象,七大新兴产业将在9月份陆续公布,“中国版401K”已经破题,证监会放缓IPO发行等等积极的信息有望给市场带来暖风与刺激,因此也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在大盘已经超跌的情况下,随着本周宏观经济数据明朗,有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超跌反弹,操作上可逢反弹逢高减磅,降低仓位。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600-2700点

  本周热点 水泥、化工

  本周焦点 CPI、货币政策、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