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院着手调查标普降级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开始回击,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Tim Johnson发声明称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决定不负责任,另有消息指该委员会已着手调查标普这一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正就标普调降美国评级的行动收集信息,只是暂时没有决定是否举行听证会。

  Tim Johnson周一在委员会官网发表声明称,对标普调降美国评级感到失望。“这一不负责任的决定将产生溢出效应,让美国人民承受更高的借贷利息,包括房贷、信用卡、车贷,同时让政府的融资成本上升。我对此深感失望,标普降级行动已成为一种政治游戏。”

  标普上周五对外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级降至AA+级。受消息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大跌,而总统奥巴马回应称美国将永远是AAA级国家。(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