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将持续两三周 四季度才有吃饭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暴跌来得如此迅猛,以至于不久前还被市场津津乐道的“2610点铁底”,瞬间就成为了上方的压力。8月8日,上证综指连续跌破2600、2500两个整数关口,突如其来的暴跌“跌蒙”了投资者,恐慌盘汹涌而出就是例证。

  细细梳理国内外市场最近一系列事件,美国首次丢掉3A主权信用评级、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国内CPI高烧不退且经济增速下滑风险加大……A股目前的形势用“内忧外患”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面对如此错综复杂的形势,A股接下来到底会何去何从?此次全球股市暴跌的始作俑者——评级机构未来又有什么行动?《每日经济新闻》邀请了多位来自基金和券商的牛人,为你逐一解析。

  面对内外交困的形势,A股能否停止跌势?如果继续下跌,空间又有多大?会否重复2008年的走势?对此,《每日经济新闻》邀请了5位机构牛人对上述问题进行解答。其中,余定恒管理的翼虎1期是近两年所有阳光私募的冠军,业绩以稳健而著称。张忆东(微博)是兴业证券(601377)知名的策略研究员,对于大盘判断他有独到的见解,曾在今年3月准确预警 “敦刻尔克大撤退”,提示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瑞天投资的李鹏曾是金鹰基金的基金经理,曾是明星基金经理,其加入私募后,业绩也十分稳健。业绩突出的还有李彦炜,他所在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私募的代表。

  以上5位或是长期战胜市场,或是提前预判了本次下跌,他们的看法相信对读者会有所帮助。

  余定恒:下跌会持续两三周

  在暴跌前,余定恒管理的翼虎基金仓位极低,暴跌是否在他预期中?

  “也不能说完全在预期中,谁也不是神仙,只是一直有这种担心。”余定恒认为,“新一轮跌势可能刚开始,上证指数今天(8月8日)破了2500点,已经创新低,但你看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还未创新低,还有一个补跌的过程。”

  很多人认为,海外资本市场动荡诱发了近期的暴跌,对此余定恒也表示同意。但他认为,背后更加值得担心的是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主权债务危机本身是一个增长问题。海外市场增长出问题,会通过订单影响到国内的出口企业,所以接下来一定要观察基本面,警惕外需不旺把内需也拉下来,从而真正促使中国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向下掉落。”

  今日(8月9日)将公布7月经济数据,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CPI。对此余定恒表示:“通胀短期可能在高位下不来,但只要经济在一个季度后下来,通胀自然也就下来了。”

  对于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余定恒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技术上刚刚破2600点,刚开始跌,时间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周。”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余定恒管理的几只基金,一直以来以稳健著称,此前一直维持低仓位运行,那么他何时会大规模进场?余定恒表示会在“坏消息兑现的时候”,他同时指出短期可能会调整两三周,中长期看还需要观察,但他认为四季度可能会有今年真正意义上的“吃饭”行情。

  廖黎辉:2400点非常重要

  “整体来看,还是往下的。”廖黎辉对于大市如是评价。在他看来,人民币升值由此带来的通胀是暴跌的原因。“只要人民币继续升值,对冲外汇储备的货币投放就不会减少,通胀也就下不来。通胀在高位,货币政策不会放松,进入股市的资金就会减少。”

  这种局面何时能改变?廖黎辉认为,“现在没有改变迹象。如果真能顶住人民币升值压力,那通胀就见顶了,所以接下来看美元的走势和中美之间的博弈”。

  以金融股为首大盘股特别是银行股创出新低,他认为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资金面比较紧张,“这些大盘股,如果没有国家队进去,完全靠散户,不可能起得来;第二,尽管现在估值已很低,但银行不断融资,地方平台贷款中的坏账也让大家担心。”

  据廖黎辉介绍,其旗下产品“目前基本算是空仓”。对于入场时机,他表示:“大盘收在2500点以上,跌一两天之后,短线可能还会有反弹,但2500见底很难说。2800点是一个重要关口,都破掉了,现在2700、2800点压力很大,现在2500点,涨到2700点,也就200个点,空间不大,中长线资金可能不会进去,短线资金炒一下,可能只有小反弹。”

  廖黎辉认为,能否守住2400点很重要。“上轮低点是2319点,其实是2400点左右,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性底部,大家的成本都在这个附近,一旦破掉2400点,后面就非常危险了。所以我们认为跌到2400点,可能就会有一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