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无再陷衰退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8月7日表示,尽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了标普公司调降,但美国经济并无再陷衰退的风险,而全球经济未来的走势“取决于欧洲”。

  格林斯潘是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美国经济现状要相对好一些,尽管增速缓慢,却在意大利陷入危机之前一直处于增长通道,“数据上讲,我并没有看到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而只是看到其增速放缓”。

  格林斯潘强调,作为全美四分之一出口产品目标市场及众多美国公司海外分支机构所在地的欧洲,将真正决定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态势。“当意大利出售国债遭遇困难时,整个欧洲都遭遇了挑战,因为意大利经济规模太大而难被救援,这才引起了大问题”。

  相比之下,格林斯潘认为,美国国债依旧是避险资产的“安全港”。他还强调,“降级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偿还能力没有太大影响,因为美国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印钞来偿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