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有些反应过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引发周一全球市场恐慌,昨日A股延续上周五下跌趋势继续暴跌。对此,一些基金认为,债务评级下调对美国短期影响不大,市场有些反应过度。也有私募基金认为,A股大跌之后正是买入良机。

  海富通基金认为,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调,实际上对美国短期影响并不大,并不会造成美元和美国国债大幅波动,市场有些反应过度。现在市场更应关注的是欧洲债务问题。上投摩根也表示,美国国债评级下调的严重性被市场夸大,标普只下调了美国长期的信用评级,但短期的评级并未调整,而且另两大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重申了对美国AAA的评级不变。此外,美国周末公布的就业数据还是略好于预期,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并未扭转,这不是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情况的重演。

  围绕国内市场短期调整后的未来走势,华安基金认为,国内外各种不安定因素的集中出现,有可能促使政策转向提前到来。国内外股市的短期超跌明显,具备短线反弹的基础。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A股主要取决于国内基本面,目前中国经济总体依然处于平稳增长态势,通胀在四季度将明显回落,A股市场受到短期冲击后仍将趋于向上。中欧基金认为,在恐慌情绪消化之后,A股短期可能受益于市场对政策预期的改善,中期来看则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态势,但仍然伴随着破位风险,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围经济情况。

  一家私募基金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经历过市场下跌后,一些过去估值过高想买而没买的股票,已经跌到了我们愿意购买的心理价位。”不过,也有私募基金担忧,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在昨日破位后会有新一轮下跌可能,短期或会触碰前期2300点的估值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