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重挫后关注2800点得失 空单可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沪深300现指昨日放量下挫,收跌3.57%,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期指合约全线暴跌,IF1108早盘几乎直线下行,午后跌幅有所趋缓,收于2796.2点,增仓2490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08盘中贴水多出现在午后,期价走势与基差走势之间的负相关性依旧不是十分明显。11点零2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2.67点,未能超出16.61点的期现套利阀值。11点零5分,其贴水达日内最大值11.52点,恐慌性情绪出现。与之前不同的是,IF1109盘中开始出现贴水,同一个时刻,其贴水达日内最大值2.32点,期现套利的机会同样不存在。跨期套利方面,四个合约跌幅相当,IF1109-IF1108游走于5.4点-13.2点,重心与上一交易日没有较大变化,前期余留的少量买入IF1109卖出IF1108的套利仓止盈位可设置在15点附近。

  美国政府决定在未来十年内削减财政开支2.1 万亿到2.4 万亿美元。与标普之前预期的4 万亿美元相差很远。标普认为美国的中期债务不稳定性比较大,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也说明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比较曲折。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忧虑加剧。针对今日要发布的数据,我们认为,如果7月份CPI与6月份基本持平甚至高于6月份,也即6.4,那么对市场的影响仍是负面冲击。当然,如果CPI出现明显回调,如果到6.2%,则构成短期利好,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另外国外方面重点关注周二晚间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周线三连阴,因此我们判断本周有惯性探底的可能,但是昨日跌幅超出预期。上证指数跌破了1664点与2319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昨日收于2526点,去年8月份9月份的成交密集区是2560点-2700点,短期关注能否回到这个区间。沪深300现指则关注能否回到2800点-3000点。操作方面,如果投资者手中还留有少量空单,可继续持有。对于没有仓位的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