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虹权证末路狂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权证板块的唯一独苗,长虹CWB1昨已连续第5日下跌,一度创下1.091元的历史新低,收盘报1.116元,跌幅高达23.67%。统计显示,进入8月以来,该权证已下跌39.31%。昨日正股四川长虹也是表现惨烈,在A股暴跌的背景下大跌6.29%,收于3.28元。

  公开资料显示,本月11日将是长虹CWB1认股权证的最后交易日,行权期为8月12日至8月18日的5个交易日。当四川长虹A股股价高于2.79元/股行权价时,权证持有人应选择行权,反之放弃行权,行权期结束后未行权的权证将被注销(作废)。在逐步临近行权期的过程中,长虹CWB1的时间价值也将迅速损耗,向零回归。

  有分析师表示,与所有权证一样,长虹CWB1的价值也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越是临近行权期,四川长虹股价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越小,权证的时间价值加速下降的趋势也越明显,最后归零。因此,持有或希望购买长虹CWB1的投资者需要防范时间价值归零对权证价格带来的冲击。

  此外,由于市场投机者往往热衷于加入权证最后交易日的炒作,一般临近行权期的权证价格会出现大幅波动,参与交易往往存在很大的风险,请投资者在理智权衡风险与收益后,再做出投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