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放量暴跌 万亿市值一天蒸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各种微博、股票及基金类论坛、QQ群中,股市暴跌成为话题榜热词……

  受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昨日全球股市尤其是亚太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一”。在此背景下,上周五尚勉强支撑的A股市场也难以幸免——上证指数[2526.82-3.79%]在恐慌情绪中跌破2500点整数关,并创下年内最大跌幅。普跌格局之下,超过1万亿元的市值在一天之内蒸发。

  亚太股市再度暴跌,A股市场未能幸免。昨日早盘,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整数位,最低跌至2497.92点,创出去年7月以来的调整新低,最终收于2526.82点,创下3.79%的年内最大跌幅;深证成指[11312.63-3.33%]收报11312.63点,跌幅也达到了3.33%。盘面上,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且近130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板块方面,仅谢平鸸赡媸谱咔浚溆喟蹇槿呦碌ㄉ琛⑿履茉础⒏痔⒔ú牡榷喔霭蹇榈牡5%。面对如此暴跌,A股恐慌情绪蔓延,资金纷纷撤退,两市合计成交2147.6亿元,较上周五放量近三成。值得一提的是,暴跌让股民损失惨重,统计显示A股总市值在一天内蒸发1.0284万亿元,按照5700万的持仓账户计算,股民实际人均亏损1.8万元。“美国失去最高主权信用评级后,美元持续贬值将把全球拖入高通胀时代。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A股恐难独善其身。”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