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空头肆虐个股呈现普跌 机构“团购”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受到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亚太股市普遍遭受重挫,A股市场更是大跌3.79%,个股呈现普跌的状态。不过,在欧美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的过程中,出于避险的考虑,黄金价格可谓是一路飙升。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的带动下,A股市场的黄金股成为了一大“亮点”,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分别大涨6.51%、5.13%,紫金矿业则成为了唯一一只逆势上涨的AH股。

  在黄金价格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机构对于黄金股更是趋之若鹜。交易所披露的异动信息显示,在山东黄金大涨过程中,4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了该股票的十大营业部之中。其中,两家营业部大笔做多,买入金额分别为10303.92万元和3317.27万元,分列买入交易额的第一位和第五位。此外,另有两家营业部反手做空,卖出金额分别为7110.30万元和6077.25万元,分列卖出交易额的前两位。

  除了以上的机构投资者之外,作为山东黄金“本家”的山东游资也成为了拉升股价的重要力量,在买入和卖出金额较多的营业部中,齐鲁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济南泺源大街营业部纷纷现身,成交金额均为500万元左右,一方面大幅买入,另一方面又大笔卖出,这些游资的筹码并未明显增多,炒作的迹象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