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种业板块逆势上涨 登海异常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8日再受重挫,沪指跌近100点,失守2600点大关。在这种惨淡的行情下,种业板块仍旧逆势上涨,为市场加入了一抹红色。

  8日午盘,荃银高科上涨7.97%,登海种业上涨4.33%,敦煌种业上涨1.94%,丰乐种业上涨0.18%。截至收盘,虽然部分个股回落收跌,但荃银高科和登海种业仍上涨了6.85%和3.62%。

  当上周五股市跳空走低时,种业板块已经显现出超强的抗跌性。截至上周五收盘,种业股全线上涨,其中登海种业和神农大丰两只个股涨幅达到8%左右。

  去年以来,现代农作物种业的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各大券商将种业作为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近期又有消息称“农业部有意推动种业兼并重组”,这成为种业股行情爆发的强心剂。种业板块中,登海种业的表现最为抢眼。相比8月1日,登海种业累计涨幅达到30%,8月3日更是封住涨停板。

  登海种业8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1年8月5日,本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该公司受益农业部推动种业兼并重组的利好,但截至目前尚无并购重组计划,预计未来三个月内,本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股权转让、股票发行等股权敏感事项。

  事实上,登海种业今年的业绩情况并不理想。去年以来,登海种业自身品种出现质量不合格、被查出转基因成分等一系列问题。7月底,登海种业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降17%和35%。

  一位资深种业分析师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之前市场对登海种业的预期调得很低,现在属于补涨的过程,而且中报利空已经出尽。如果下半年大田种子表现好的话,公司业绩会重新回到快速增长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