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溢油案追踪 律师建议乐亭渔民刑事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乐亭、昌黎等地扇贝大量死亡,当地渔民怀疑和蓬莱19-3油田原油泄漏有关,但由于没有有力的鉴定结果,渔民一直苦于无法向康菲讨个说法。昨天,北京市亿嘉律师事务所王永杰律师向记者表示,蓬莱19-3油田漏油事件即使无法证明给渔民造成了损失,也同样可以向康菲和中海油追究刑事责任。

  王永杰是中国航海协会海运法规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他表示,《刑法(修正案八)》,对《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做了较大修改,降低入罪门槛,将构成要件中的犯罪结果由“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的严重后果”修改为“严重污染环境”。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只要造成了严重环境污染,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蓬莱19-3漏油事件毫无疑问属于严重环境污染,无论能否证明渔民的损失是由蓬莱19-3泄漏的原油导致,都可以向相关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