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财险承保首单艺术品综合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获悉,该公司承保了国内文化产业保险中首单艺术品综合保险,标志着保险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此次艺术品综合保险由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商务中心区营业部与某金融公司签署,为该金融公司旗下拥有、保管的价值高达1.2亿元的艺术品,提供从馆藏、展览到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艺术品综合保险保障,涵盖艺术品因盗窃、火灾、自然灾害等各种风险导致的损失风险,确保该艺术品收藏与买卖活动的顺利进行。

  近十年间,中国艺术品市场日益火爆。2010年后,国内艺术品市场的交易规模从数十亿元跃升至千亿元。有专家预测,交易总规模有望达到3600亿元。然而,由于专业门槛高、价值巨大、风险集中、估值困难等技术壁垒,艺术品交易市场一直缺少专门的保险产品。近期,艺术品风险案例更被不断曝光:5月,故宫博物院7件临时展品失窃;7月,故宫馆藏的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瓷器被损。关于艺术品的损失认定、赔付等话题一时引起争论,文化产业保险也因而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