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6月份大举抛售日本国债 结束连续8个月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本财务省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累计净抛售价值5085亿日元(合65亿美元)日本中长期国债,累计净抛售价值84亿日元日本短期国债。中国同时抛售日本中、短、长期国债的情况非常罕见,因为此前中国曾经连续8个月增持日本长期国债。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累计净买入价值4971亿日元(合61亿美元)日本国债,是今年第二次大规模增持。不过,5月份中国净卖出了价值7070亿日元的日本短期国债。

  ◎中国同时抛售日本中、短长期国债的情况确实非常少见。这可能只是短期市场行为,因为中国目前正在实施外汇储备多元化,从长远看中国增持日本国债或其他日元资产是都是合理的。野村研究所首席研究员TetsuyaInoue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买进日本长期国债更为划算,因为日元升值趋势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