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半年赚92亿 H股上市计划或再推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拟在港上市的中国光大银行昨天率先公布其中期业绩,上半年该行净利润达92.1亿元人民币,增长34.77%。但其H股上市仍无音讯,在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光大银行H股上市可能再度推迟。

  资本充足率紧压监管红线

  这是首份上市银行中期业绩报告。净息差的不断提升以及中间业务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光大银行2011年上半年盈利的快速增长。

  但是由于H股发行受阻,光大银行资本压力增大。中报显示,截至上半年,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82%,下跌0.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6%,跌0.09个百分点。紧压银监会10.5%和8%的监管红线。

  东北证券分析师唐亚韫称,如果H股发行募集资金顺利的话,按照2010年年底静态计算,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有望上升到15%和12%以上,满足未来三年需要。

  8月18日H股挂牌恐难成行

  由于市场情况不佳以及投资者对光大银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担忧,光大银行路演推介计划一推再推。甚至有消息称,随着欧债危机、全球股市动荡以及地方债等原因,市传其集资金额大幅减缩一半。

  昨天,光大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该行H股发行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可以说H股上市是“万事俱备、只等东风”。据了解,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较大。

  为实现最优发行效果,光大银行将选择市场窗口择机启动发行并上市,8月18日挂牌的原计划恐难成行,H股上市将继续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