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食品认证机构收钱乱贴标签 自比监考老师可作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指导’你来做认证,就好比监考老师会告诉考生这道题怎么做。”

  市场上贴着有机蔬菜等标签的食品往往要高很多。可是,贴了标签就值得相信吗?记者暗访一家“有机食品认证咨询机构”的负责人时,针对如何为散养蛋鸡办理有机认证的问题,此人明确表示,哪怕养鸡场没有使用认证必须的有机肥料或者有机饲料,只要肯多交2000块钱,相关材料他们会代为补齐,而且通过认证不会有问题。

  纵横点评:搞认证,本意是由权威部门帮助消费者鉴别商品的,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才能保证公正、可信。可是,如果这些形形色色、良莠不齐的认证机构热衷于收了钱就乱贴标签,热衷于化李鬼为李逵的易容术,却没有相关部门对他们当头棒喝、加以制止,长此以往,认证还有什么信用?而信用一旦破产,这项工作也就该走到尽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