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二次探底忧虑加剧 关注2800点一线去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债 姚欣昊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沪深300现指放量下挫,收跌3.57%,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期指合约全线暴跌,IF1108早盘几乎直线下行,午后跌幅有所趋缓,收于2796.2点,增仓2490手。

  套利监测

  昨日股市开盘时主力合约IF1108基差在10点左右,随后全天大部分时间运行于升贴水之间,不存在任何期现套利机会。昨日期指近月合约基差剧烈振荡,远月合约基差扩大,表明短期期现两市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但市场并没有将看跌中长期走势,振荡行情中或许会出现短暂具有大幅收益的期现套利机会。昨日各期指合约大致同幅涨跌,出现一些跨期套利机会。IF1109与IF1108的价差在6到12点之间运行,可轻仓卖IF1108买IF1109。最远月合约IF1203与IF1108的价差在100点附近运行,不宜介入。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忧虑加剧

  下调美国评级,可能会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提高,意味着美国融资成本上升,进而推高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借贷成本,从而令目前疲弱的美国经济复苏更加艰难,并将迫使美联储再次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虽然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也显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仍然是美联储的选项之一。目前,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确实较大,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美国的失业率仍维持在9.1%的高位,就业市场想要在近几年大幅改善的可能性较小;其次,美国刚达成了1万亿削减支出的方案,财政政策难以发挥作用,只能依靠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最后,美国的核心通胀仍维持在低位,且从4月起其通胀预期就开始下降,使得美联储在考虑新一轮量化宽松时不用顾虑高企的通胀问题。本周二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预计届时美联储仍将维持较低的基准利率不变,并讨论推出QE3 的可能性。

  短期关注能否重返2800点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周线三连阴,我们判断本周有惯性探底的可能,但是昨日跌幅超出预期。上证指数跌破了1664点与2319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昨日收于2526点,去年八九月份的成交密集区是2560—2700点,短期关注能否回到这个区间。沪深300现指则关注能否回到2800—3000点。操作方面,如果投资者手中还留有少量空单,可继续持有。对于没有仓位的投资者暂时观望,未有效跌破2800点前暂不建议追空。

  (作者单位:海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