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三季度有望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全线低开后迅速回窜,随后全天呈明显的单边上扬走势。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1107合约报收于2961.4点,涨63.8点,涨幅逾2%。与此同时沪深两市也与期指相互辉映,午后出现强劲拉升,截至收盘,沪指大涨38.93点,沪深300涨幅为1.69%。

  “预期的大涨如期而至。技术因素方面,20日均线处的缺口位置必补。”方正期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飞说道。她指出,昨日支持大涨出现的主要显性因素为美联储如期结束QE2并未有QE3推出的迹象,符合市场预期。前期市场一直被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压制,故市场需要宣泄性的上涨。而此外的重要隐性因素为昨日央行宣布停止发行央票,看似并不起到绝对影响作用的因素,但实为市场资金链紧张下释放的一个积极信号。王飞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三季度市场有望在振荡走势下完成筑底,虽然短期市场一蹴而就跃上20日均线,但市场仍然存在的一些利空因素,走势依然会有所反复。同样大有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沈波也指出,目前大盘仍在探底,触底后亦有反复筑底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短期多单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