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押中铁汉生态浮盈3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功捕获七月第二大牛股,又赶上公司10转9

  在创业板牛股中,铁汉生态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公司之一。昨日晚间,这只7月份创下两市涨幅第二的牛股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增86%,同时拟每10股转增9股。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公募基金状元——孙建波携其华商盛世成长驻扎其中,持有公司近56万股,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铁汉生态7月的一波凌厉走势或已为孙建波带来了3000万左右的浮盈。

  上半年净利增八成

  3月29日,铁汉生态登陆创业板,67.58元的发行价让其首日涨幅并不明显。在后期的大盘调整中,铁汉生态一度失守发行价,创下58.8元的上市最低。但从6月底开始,铁汉生态就开始发力,7月15日发布业绩预告后股价更是噌噌上涨,并在7月下旬冲进百元股行列。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半年报,铁汉生态前6个月实现营业收入3.4亿,同比增长83.3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5168万,同比增长86.07%;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同比增长60%。

  业绩大涨的同时,铁汉生态也积极回报股东。公司表示,拟以现有总股本6156.06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9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达到11696.514万股。

  孙建波浮盈3000万

  实际上,铁汉生态的强势是在其限售股解禁后才开始显山露水的。6月29日,铁汉生态迎来了首发机构限售股解禁,自此之后,其股价便开始急速拉升。而铁汉生态更不失时机释放利好,公司7月15日发布业绩预增86%的公告后,二级市场股价犹如坐上了火箭。在7月26日拉起一个涨停后,铁汉生态一举冲进百元股俱乐部。到7月29日,铁汉生态报收108.2元,整个7月涨幅高达62.7%,位居两市第二,一时挣足眼光。

  而从铁汉生态半年报看,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孙建波也慕名捧场,华商盛世成长以55.9万的持仓规模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若以6月66.5元的收盘价计,到上周五的25个交易日里,铁汉生态二级市场价格已经涨了53.3元。孙建波持有的近56万股若未抛售,在铁汉生态上估计已浮盈3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因8月7日铁汉生态召开董事会,内容涉及利润分配方案等敏感信息,公司于昨日停牌一天,躲过了“黑色星期一”。而在上周五,铁汉生态尾盘发力,创下上市后127.3元的最高价。

  快报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