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低开逾千点失守20000 跌幅为6.2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模拟大赛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的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道指下跌超过630点,原油期货收盘大跌6.4%,欧洲股市大幅下跌。而亚太主要股市9日开盘受累美股大跌,跌幅均超2%。

  港股恒生指数早盘再度受到拖累,低开6.25%,跌1280.87点,报19209.70点;国企指数早盘低开7.18%,跌798.10点,报10315.35点;大盘成交21.09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美股周一急挫,录得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下调美国信贷评级,触发资金转向避险资产,蓝筹股全线向下。港股预托证券全面下跌,今早亚太区股市亦大幅向下,预料大市早段将裂口低开。虽然港股尾市出现技术反弹,但由于外围持续波动,指数难免要进一步下试低位,市场观望内地经济数据及联储局议息结果,预料指数下试19,400点水平,20,000点成短期阻力。

  第一上海叶尚志:恒生指数已走了一波五连跌,累计跌幅接近2200点,短期跌浪已到了严重超跌的水平。事实上,恒生指数的9日RSI指标,在昨天收盘时已下跌至19.26,该数字低于20的话,说明了大盘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因此,我们维持原先的建议,在操作的层面上,现水平该是一个捞底博反弹的交易机会,建议可以先关注股指成分股。

  国都香港:美国主权评级被调低后,美股首个交易日出现恐慌性抛售,道琼斯指数大跌634点或5.5%。资金撤出股市避险,转而吸纳黄金和债券,金价升穿1,700美元关口,相反市场忧虑经济放缓,油价大跌6.4%。美股未止跌会影响港股今天表现,汇丰控股(0005)的预托证券于美国跌至66.8元,预示恒生指数很大机会失守20,000点关口。现时市况波动,抄底宜分注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