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理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理财网 / 杨永华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上周(2011.8.1-8.5)共有28家银行发行了22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有158款,外币理财产品为64款。与前一周的情况相比,发行的产品总数减少了46款,而外币理财产品的数量却是大幅回升,由30款增加到了64款之多,市场占比由11.2%增加到了28.83%。

  从币种分布来看,上周发行了7个币种的理财产品,包括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元、澳元、日元和英镑。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仍然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主体,共有158款,市场占比71.17%。

  上周银行产品发行数量排在首位的是交通银行,共发行了39款产品,与前一周的发行的16款产品数量相比增加了23款。紧随其后的是发行了35款理财产品的中国银行和都发行了21款理财产品的浦发银行、深发展银行。而农业银行以发行了14款产品位居第五。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上周发行的产品数量也比较多,分别是12款、11款和10款产品。其余银行上周发行的产品数量均未超过10款。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上周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共9家银行发行了64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发行币种为美元的有19款,占外币理财产品市场的29.7%。其次是欧元、港元、澳元理财产品,分别是14款、13款和12款。日元、英镑都发行了3款理财产品。

  连续两周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数量对比图:

  

理财产品币种上周(2011.8.1-8.5)前一周(2011.7.25-7.29)
人民币158238
美元1912
欧元146
港元135
澳元125
日元31
英镑30
加拿大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