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澳元理财品收益率达7% 专家提醒注意汇兑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币理财

  本报讯 (记者王亮) 受到美国债务危机谈判取得进展影响,商品货币汇率昨日纷纷上扬。其中,昨日早盘澳元兑美元冲高至1.0863。

  分析预计,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预计将受到澳大利亚央行加息预期等刺激,近期将继续走强。多家银行新一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走高,部分6个月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达7%。然而,分析预计澳元理财产品存在汇率兑换损失,如果人民币汇率在第四季度继续走强,投资澳元后折算成人民币将不划算。

  澳通胀有利澳元走强

  目前对非美货币的投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投资者首先要对外汇走势有比较清晰的判断。短期内美债危机与澳大利亚国内通胀形势有利澳元走强。

  招商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目前, 在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初步一致的“平衡预算”方案的情况下, 美国财政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此外, 昨日澳新银行(ANZ)称,澳大利亚联储将在8月2日举行议息会议,预计其将宣布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

  分析建议,投资澳元等银行理财产品尤其要注意汇兑损失。法国兴业银行1日发表对人民币汇率今年走势预测,称如果美元汇率持续走弱,人民币汇率在2011年底的双边波幅将扩大,将突破6.04的关口,较昨日6.43的汇率上升6%。

  以中信银行理财产品“中信理财-外币理财”(1114期)C款澳元6个月产品为例, 该产品以投资澳大利亚票据类产品为主,投资期限内不允许投资者赎回。以昨日下午澳元兑人民币6.9923的汇率计算,如投资者在昨日用人民币兑换澳元购买该产品, 而产品到期时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跌3%至6.88,那投资者持有该产品汇兑后实际收益率仅有4%。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澳元
  • 理财品
  • 收益率
  • 注意
  • 汇兑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