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美国距离违约还非常非常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 A. El-Erian)周二表示,即使信评机构标普下调美国长期债信评等,美国距离违约风险还是“非常、非常远”。

  埃里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降级放映出标普对政治人物“合力处理”美国财政危机的能力存疑。

  不过,针对美国政府的指责,标普首席执行官Deven Sharma辩护称,作为评级人不考虑政治因素,降级决定不是为次贷危机中的过失“赎罪”。

  同时,Sharma指出美国从3A跌入AA+ 并“不意味着美国即将违约,这仅仅表明目前的风险比一年前大”。

  埃里安指出,美联储今天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需要下修美国经济展望,美联储也必须谨慎权衡进一步刺激经济的风险和利弊。

  埃利安稍早表示,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因为全球经济和市场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评级下调将是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面临的有一个不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