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度与宝马合作进军车载搜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度想让它的“框计算”变得无处不在,在覆盖电脑、手机和电视之后,百度搜索又进入了汽车市场。昨日,百度宣布与宝马汽车合作,合作领域定为“车载信息系统搜索服务的技术产品研发及运营”,这也是百度“框计算”继登陆电脑、手机、电视之后,首次进入汽车市场。

  百度方面昨日表示,合作想要达到的效果,是通过转动驾驶台上的一个旋钮,在车载屏幕上就可以完成互联网实时搜索,并实现地图、导航、邮件、资讯、影音娱乐等服务。

  据悉,目前百度也已经收到了其他更多汽车厂商类似的合作邀请。数据显示,中国私家车保有量将在2011年突破8千万辆,覆盖人口将达到4亿。随着定位导航和车载多媒体的发展,汽车也将成为网络应用的新平台。百度方面昨日更表示,其搜索服务所想要覆盖的终端范围,也不仅包括传统的接收终端,“包括冰箱、洗衣机、公交站牌等在内的各种物品,也都可以成为人们上网搜索的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