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7月CPI为拐点 加息可能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中国7月CPI再创新高,同比增幅达到6.5%。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7月CPI虽然同比创新高,但从7月食品价格的环比来看是趋缓的,因此7月应该是一个拐点。

  李迅雷在接受第一财经电视采访时表示,央行在近期货币会议上提到,综合利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等工具。他强调,央行的表述中,对于存款准备金的排序有所下降,因此预计央行或将更多利用公开市场操作进行调控。

  他强调,要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的应用空间,就需要涉及利率的调整,因此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他表示,CPI数据创新高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