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反弹概率增大 看好两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未能止住暴跌,因此昨天市场虽然有些利好,但是大盘表现比较平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深证成指涨0.10%。板块分化,水利和飞机制造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和家电跌幅居前。

  大势上,欧美市场和亚太市场近期持续暴跌,美国昨天晚上勉强探底回升,全球股市近期表现都很差。正如我们所说,外围市场从高位跌下来,而我们本身处在低位,比较抗跌。随着欧美市场持续暴跌之后,企稳反弹的可能性不断增加。我们倾向于认为大盘会低位反弹。

  消息面上,横琴获批类自贸区政策,比特区更特区。这条消息让三个珠海板块的的房地产股大幅高开。随后高开低走,走势惨淡。这也显示大盘依然弱势。另外飞机制造跃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早盘飞机制造相关个股也有所高开,但是幅度比较低,全天走势就稳定多了。

  我们注意到shibor继续大幅下跌,已经回落到3%-4%,显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一旦外围企稳或反弹,大盘有一个修复性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从个股走势来看,比较平均。平均的意思是个股走势差别不大,这几天强势的说不定过几天就会回调,而这几天弱势的说不定过几天就会上涨。因此操纵上尽量不要追高,去寻找优质个股跌出来的机会。

  板块上,我们依然推荐水利和黄金两个板块,逻辑依然没有变,一个受益政策,一个受益金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