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午后两市双双翻红 地产银行板块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受美股暴跌影响,今天两市再次双双大幅低开,随后止跌反弹,个股也纷纷在超跌后开始反弹。午后延续震荡攀升,在银行地产股的带领下,深成指于13:35左右率先翻红,沪指也于13:47分左右翻红。

  盘面上看,稀土、地产、银行三个板块表现最强,已经反弹收红,新能源、水利建设、电力、智能电网等板块则表现最为疲弱。

  今天上午,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CPI、PPI同比增6.5%和7.5%,没有超预期的利好出现,符合了市场的预期,不过,通胀虽高企但加息未必明智。在全球经济有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的紧缩政策能否悬崖勒马,以避免国内经济大起大落,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一旦政策面释放类似的利好信息,内在因素将支持A股企稳并走强。

  在震荡趋势中,许多机会是跌出来的,近期A股下跌内外部因素皆起到作用,但市场已经在反映预期,一味的恐慌不可取。目前大盘出现的这种加速下跌,可以理解为大盘加速赶底的过程,事实上,也只有经过狂风暴雨的洗礼,A股大规模的上涨才会真正到来,我们相信这一时刻越来越近。策略上,恐慌无益,信心至上。

  截至中午收盘,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两市资金净流入2.82亿元,其中主力净流出0.2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3.10亿元。持续暴跌的过程,也是恐慌情绪释放的过程,目前恐慌情绪已经大幅消退,部分资金开始尝试抄底,但是整体还是偏谨慎,反弹可期待,但企稳还需等待。

  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机械(1.54亿元)、电子信息(0.85亿元)、农业(0.68亿元)、计算机(0.64亿元)、交通设施(0.50亿元)。大跌过后,主力开始出击近期超跌的板块及个股,如机械、电子、计算机等,“超跌+成长”是短线反弹需要关注的一条主线。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酿酒食品(1.16亿元)、医药(1.01亿元)、煤炭(0.61亿元)、石油(0.43亿元)、有色(0.28亿元)。近期较抗跌的酿酒食品、有色等板块,出现了资金流出迹象,强势股的短线补跌风险注意防范。

  个股方面,今天上午主力增仓前五名的股票是:包钢稀土、保利地产、通富微电、中船股份、包钢股份;主力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紫金矿业、辰州矿业、五粮液、中金黄金、山西汾酒。

  金百临(微博)咨询指出,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回升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地产股的护盘,尤其是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显示出市场的做多能量迅速聚集,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企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持续急跌,使得市场的K线形态表面趋于恶劣,但也说明短线空头能量迅速释放,受此影响,A股市场震荡回升。

  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回升速度较为迅速,显示出多头的做多能量尚可。但笔者认为两个因素的存在,对此波反弹不易乐观,一是地产股反弹不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毕竟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压力依然存在。二是目前货币政策依然趋于稳健,货币政策难以迅速转向也不利于地产股的活跃,所以,市场的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

  山东神光(微博)表示,昨晚美股再度大跌,商品期货继续大跌,恐慌氛围明显。值得关注的是本轮下跌的导火索--美国国债仅仅微跌,跌幅远小于股市和商品,显示市场真正担心的不是美国国债违约,担心的是实体经济衰退。短期内A股企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围股市尤其是美股能否企稳。消息面,7月CPI公布,为6.5%,通胀压力仍不小,短期货币政策可腾挪空间有限。操作建议,多观望,少操作。

  北京首证(微博)认为,周二两市大盘受昨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大幅低开,股指开盘直接击穿2500点,盘中黄金股强势依旧,其他板块呈现大幅杀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后,不排除美元贬值的可能,人民币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升值压力。这可能会让中国外汇储备遭遇一定的损失。因此从经济基本面看,A股在下半年将仍然面临考验。但短期内股指经历大幅下挫后,有反弹要求。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待逢高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