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原油价暴跌 美国经济看到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评级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哀鸿遍野,油价也连连暴跌。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有望为美国经济提供急需的支持,但也有人却对此提出质疑,称其他不利因素仍将导致经济恶化。

  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导致全球股市接连两天暴跌,投资者怨声载道,但此举还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油价大跌。部分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个万分危急的时刻,油价下降有望为美国乃至世界经济提供急需的支持。

  推荐阅读

  Smead资本管理集团总裁Bill Smead表示,油价跌落悬崖,过去几十年,每当石油和汽油价格大幅下滑,美国经济都会受到正面刺激。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8日下跌5.57美元,至每桶81.31美元,跌幅为6.4%,创下主力合约自5月初以来最高的单日跌幅。ICE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5.63美元,至每桶103.74 美元,跌幅5.2%。

  9日亚洲电子盘,NYMEX原油期货就爱个跌5美元左右,此前曾一度跌破每桶76美元,低见75.71美元,这是油价自2010年10月以来首度跌破每桶80美元;ICE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逾5美元,曾一度每桶跌破99美元,创六个月新低。

  Smead表示,油价下跌配合低利率,这是一套连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都无法规划的刺激方案。

  研究咨询机构蓝凤凰(Blue Phoenix)首席商品策略师John Licata表示,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因为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而感谢标准普尔,在遏制原油价格方面,此举效果连美国能源部都无法企及。

  不过,其他一些人士提醒称,仅仅从原油价格当中寻找经济未来走向是短视之举。机构交易公司BTIG首席全球策略师Dan Greenhaus就表示,投资者应该意识到,油价下跌并非无中生有,它表明人们更加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因此,尽管油价下跌带来实惠,还有其他一些不利因素让经济形势更加恶化。

  Adam Mesh交易集团首席股权策略师Matthew Grossman也警告称,欧洲和美国债务危机引发的连锁反应对经济的影响更为强大。“即便油价再跌10美元或者20美元,我也不认为它能抵消困扰全球经济的其他不利效应。”

  来源:世华财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