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或呈现超跌反弹格局 持币观望仍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国家统计局发布宏观经济数据,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5%,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食品价格上涨14.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5%。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6.7%,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46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显示出经济发展呈平稳回调态势。较高的通胀数据和回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仍表明中国经济当前形势不容乐观,后续增速回调有较大可能。

  早盘港市恒指受美欧股市大跌影响,收报19258.51点,跌幅6.01%或下跌1232.06点,成交额544.3亿。目前恒指技术位支撑不甚明显,之前连续四个较大的跳空缺口显示港市弱势状态明显,观望仍为明智之举。今日纽约黄金10月主力期货合约继续上涨,当前报1759.20美元每盎司,涨幅2.33%,市场资金避险趋向依然浓厚。

  早盘恒指成分股依然全部收跌。其中资源股受国际期货市场走跌影响下跌幅度较大。中国铝业跌幅9.52%居首,中煤能源、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分别下跌了8.85%、8.76%和8.62%列举其次。同时跌幅超过8%的还有新世界发展和太古股份公司A。在本轮恐慌下跌中,公用事业个股整体而言呈现了一定抗跌性,但个别股票仍有较大跌幅。电能实业以1.81%的跌幅为早盘蓝筹股表现最优,同时中电控股和香港中华煤气分别下跌了2.87%和3.78%。之前曾指出蓝筹股整体处于破位格局,下方支撑不甚明显,保守交易者适宜空仓观望。该策略能帮助投资者继续规避当前的下跌。

  今日早盘主板市场有三十七支个股收涨,较昨日早盘的十六支收涨翻番。收红个股数量增多显示随着市场的恐慌下跌,市场即将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早盘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两只,分别为锦胜集团和金界控股,上涨幅度分别为15.38%和14.79%。其中金界控股(HK3918)在前续破位超跌后,今日反弹强劲,已经将之前的长期横盘位收复,当前报1.94元。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该股早盘连续拉账后呈现了一次深回调,最低至1.91元,目前有望于1.92—1.95区间进行整固,下方支撑1.88元,投资者可趁该股可能的回调在该价位轻仓买入,同时该股于1.92—1.95区间的整固趋势不变,仍有望拉升,投资者可在1.95及上方逐步减仓。注意到建滔积层板(HK1888)走强,该股在前续交易日的超跌后,于3.80—4.00区间呈现了整固,显示有较强支撑,当前价位维持于4.20—4.40区间,然考虑港市整体处于弱势,投资者可逐渐获利了结。

  注意到太平洋网络(HK0543)有止跌的趋势,该股当前价位处于4.00—4.05区间,投资者可轻仓于该价位区间吸纳,建议买入价位4.00元,同时可在60分钟K线收盘价破位3.93元止损,该股上方有望震荡至4.13元,可于该价位卖出。由于港市整体处于弱势,当前恒指下方宽幅震荡区间还未走出,筑底行情不明显,保守交易者仍建议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