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在争取砸出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暴跌,沪市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收盘创一年多来新低。标普下挑美国国债评级,亚太股市全线暴跌。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一致,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600点,随后短暂反弹,10点后开始拉开大跌序幕,早盘沪指一度大跌百点,最低至2497点,随后开始企稳反弹,午后基本维持在2530点附近波动,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526.82点,跌3.79%;深成指收盘报11312.63点,跌3.33%;中小板综指跌4.41%;创业板指数跌4.5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93.9点,跌3.57%,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796.2点,跌3.58%。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17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72.1亿元。

  基本面解盘:标准普尔宣布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自AAA降至AA+,这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历史上首次遭遇降级。标准普尔表示,美国政府与国会近期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乏必要的稳定政府中期债务前景的措施是调降评级的主要原因。

  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决定》明确了借壳上市的标准,完善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制度规定。北京时间8月8日11:32,NYMEX12月黄金主力合约电子盘期价盘中突破1700美元大关,达1700.80美元,创出黄金期货交易有史以来最高点位纪录。

  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305,与上一交易日(6.4451)相比大升146个基点,创汇改以来新高。

  上海证券报报道,针对近日市场传闻称有关地方国资可能减持A股来偿付地方债务,将冲击中国A股,申银万国等券商机构测算得出,地方政府减持总额难超2000亿,对A股的冲击也有限。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118只,非ST个股涨停3只,跌停近70只,多伦股份涨停,黄金股大涨,恒邦股份涨停,山东黄金涨逾6%,电缆股活跃,中超电缆涨停,太阳电缆涨逾8%。林洋电子登陆沪市,涨22.06%。行业板块全跌,纺织、水泥、化工、家电、农药化肥、煤炭、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几只农业股涨幅居前,荃银高科、圣农发展、民和股份涨逾6%,登海种业涨3.62%。大市值股全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浦发、中信证券均跌逾3%,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跌逾4%,宝钢、三一跌逾5%。创业板和中小板均弱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恐慌性大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大盘目前底部没有支撑,后市恐怕将继续寻底。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创近期新高,恐慌性抛盘令做空力量达到高峰。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跌势再度开始;KDJ指标竟然缓慢向下,已经反映不出超跌状况,这可能主要因为跌势过急,指标反应滞后;布林线开口放大,下轨被深度击穿,向下空间形成。盘中个股惨烈杀跌,恐慌情绪得到充分释放,但成交放大有限,资金不敢轻易入场。股指期货持仓和成交都增加,有多头进场押注超跌反弹。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标普下调美债评级,导致亚太股市暴跌, A股也没能幸免,空头借机大肆打压,市场一片恐慌,不过权重股的刻意打压已经非常明显,市场主力在争取砸出空间,为四季度的年终奖行情创造条件。总体而言,7月经济数据即将揭晓,市场在恐慌过后,短线可能会进入修复行情,权重股的超跌反弹可能爆发,但个股的补跌可能将展开。我们从更广的层面看,发达国家的债务危机现在只是开始,但也没有到世界末日,中国经济将被迫转向国内消费,而这将涉及到更广范围内的改革,A股市场或许会迎来一轮历史性的机会。(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