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仍将继续下跌 A股不能独善其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暴跌 A股不能独善其身

  对于这次暴跌的主要原因,仇彦英表示,实际上外围的混乱更多的是通过信心而影响国内,A股波动的如此剧烈,主要是受到投资者预期的影响,就像当初的次贷危机,刚开始一些专家也认为没有问题,但最终还是导致了一场金融危机,因此, 这次美债危机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此轮A股的调整是领先于全球的,那么在全球资本市场开始动荡的时期,A股能否独善其身?对此, 仇彦英表示,目前全球股市都在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而从以往的经验看,中国的反应比外围还要剧烈。目前的联动效应已经出来了,并且如果未来中国在政策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支撑股市上涨的动力,这种联动效应恐怕也就不会消失。

  美股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

  高子剑表示,用标普500期权的隐含波动率(VIX)来判断美国标普500指数的大趋势是非常奏效的,当VIX较低时,市场属于“太平盛世”,投资人没有买进期权套期保值的需求;当VIX较高时,就是乱世危局的表现,因此投资者会疯狂买进期权来避险。

  如何利用VIX判断标普500趋势?对此高子剑表示,一般而言VIX在25以下,标普500指数处于牛市,例如2009Q3到2010Q1;反之,VIX如果高于25,市场就会处于熊市阶段,例如2008Q4到2009Q1。在2008年10月27日时,VIX居然达到史无前例 的80.06,这就说明了投资者已经不顾一切的疯狂避险。

  对于未来美股可能的走势,高子剑表示,目前“麻烦”又来了,昨夜VIX数值已经从32跳升到48。这是2008金融危机以后的最高值,这说明投资人避险情绪高涨。虽然总有一天熊市会结束,VIX也会回到正常的水平,但不是现在,因为市场信心的修复是需要时间的。未来美股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