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蛋糕店“月饼”提前上市 兰州市民反应平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月饼已经在兰州市场上悄然出现。记者走访中发现,各大超市和街边店铺,目前均没有展开月饼销售。这些首批上市的月饼,都是由我市各家连锁蛋糕店推出的自制月饼。虽然蛋糕店的自制月饼种类繁多,但市民对于抢先上市的月饼反应平平。

  与往年一样,今年各家争夺的焦点依然是礼盒月饼的销售。走进铁路局附近一家蛋糕店,店内专门开辟的一块月饼礼盒展示区格外显眼。仔细观察正在展示的4款礼盒,售价均在100-200元之间。据售货员介绍,因为店内刚开始销售月饼,目前更多礼盒还没有上架,“现在展示的主要是中档礼盒,售价在400多元的尊典礼盒可以接受预订。”

  酒泉路一家蛋糕店印制的月饼画册上共有9款礼盒,但店中只展示了其中两款。“我们先推出这两款价格较低的看看市场反应,等到8月中旬其他礼盒才会陆续上市。”虽然兰州蛋糕店不约而同推出少量月饼礼盒试水,但因为市场定位不同,各家月饼礼盒的价格差异非常大。在记者走访的几个品牌中,大部分以200元上下的中档礼盒为主,全线产品在几十元到500元的区间内浮动。而位于张掖路的某蛋糕店则瞄准高端市场,中档礼盒的价格也在500多元,最贵的礼盒高达1299元。

  虽然月饼礼盒在蛋糕店中占据显著位置,但因为中秋尚早,目前销售普遍冷淡。除了月饼礼盒,这些蛋糕店也纷纷推出了散装月饼,凤梨、乌梅、红枣核桃、乳酪蓝莓等口味非常丰富。这些单个销售的月饼,价格差别也不小,贵的18元一个,便宜的三四元就能买到。在仔细研究了各种口味后,市民牛女士还是没有购买一个月饼:“每年中秋,家里都会收到很多月饼礼盒,最后都吃烦了。今年的口味没什么新花样,我准备看看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