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跌逾千点重挫5.66% 20000点得而复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周一道指暴跌5.55%,全球股市遭受重挫,受此影响,恒指早盘大幅低开逾6%,开盘即失守20000点,最低跌近8%,此后展开反弹行情,特别是午后,受到A股反弹带动,恒指一度收复20000点,跌幅收窄至2%以内,但尾盘再度下挫,20000点得而复失。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19,330.70点,下跌1159.87点,跌幅5.66%;国企指数报10,426.07点,下跌687.38点,跌幅6.19%;大市成交1,169.00亿港元,成交量连续第三天大幅放大。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万银证券:现在整体国际投资市场,仅需等待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一但美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进一步的贬值路程将启动,同时资金的充裕也将进一步推高投资市场。虽然这样的股市上涨有一点"望梅止渴"的味道--看似上涨相对于货币贬值实际仅是虚拉,但实实在在的国际范围货币贬值正在继续中,那么投资将是对冲通胀的最直接有效方法。市场也将由这样的美国货币政策启动,出现"担心式"买入的状态,即:对手中货币的不信任感导致投资者无目的性的进行投资品种的选择。进而引发投资市场资金的大量充裕,推进市场进一步上涨,结果这样的大跌,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而更长远的时间,全世界股市场底部,买入股票轻松赚钱时间将会逐步开启。

  富泰证券:投资者需轻仓甚至空仓回避短期大幅波动。前期涨幅较大股票持续减仓,经济周期型股票持续回避。在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夹击下,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欧债央行和英国央行已经宣布保持低利率环境。在大市弱势的背景下,大部分的行业和公司表现难以跑赢大市,难以超越预期,我们短期维持周五早盘观点,也即持续保持谨慎,持续减仓,甚至空仓,逢高减磅,落袋为安,虽然在一阵急跌后,短线有反弹,而这只是逢高减持的机会而已,目前看,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估值都在高位,市场必须回归其真实价值和合理价格,抄底机会不明显,建议少仓位博反弹,而以继续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