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能险:不论牛市还是熊市助你跑赢CPI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李岩

  对老百姓来说,理财越来越重要了。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5月,CPI同比上涨5.2%,5月更是达到了5.5%,创下34个月以来最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7%,物价成为通胀最直接的表现形式。“肉是突然涨价,米面是悄然涨价。”家住朝阳区左家庄地区的夏女士说。按照她家的账本,5月份一家三口光吃饭便吃掉了955元。这个数字创下了“家庭新高”,比前两个月增加了约200元。专家表示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来看,物价上涨压力仍然比较大。通胀的影响已经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以年通胀率5%计算,今天的100万元10年后实际价值将变成83.8万元,缩水近16%。41年后,100万元变成了50万元,缩水50%,近50万元白白蒸发。

  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都在考虑如何拓宽投资渠道,具有“高额回报”的分红险、万能险等非传统保险产品近年来因此而风靡。目前国内保险业整体的分红收益水平基本保持在4%~5%。加息预期下,投保者对万能险结算利率上扬的预期随之增强。这意味着不论牛市还是熊市,投保人都能享受到基本相同或相对较高的回报率,跑赢CPI基本上不成问题。

  案例

  李先生就职于某大型国企,收入稳定,因本科专业为金融学,理财意识较强,理财习惯已久。“有了孩子之后,孩子的教育成为我最关注的问题,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全方位的保障。”在参考了众多理财产品后,李先生选择了中航三星人寿的“少儿财富一生”的理财计划。“这款产品每年的负担较小,只交1万多元。”李先生说,这款产品以孩子为被保险人,每个月交费896元,交15年,合计交费16万多,就能从7个方面给孩子提供保障。

  当孩子年满18、19、20、21周岁时每年支付2万元的教育金,25周岁时支付2万元创业金,保障孩子茁壮成长;从孩子50周岁起,可选择每年领取2.2万元的养老金,一直到65周岁;在孩子25周岁之前拥有高达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疾病种类多达32种,同时拥有国内首创的癌症住院及手术津贴;在孩子25周岁之前,如果父母不幸发生重疾、高残及身故三者任意一种,即可以免交后续保费,所有利益照常享有的同时,保险公司每年向孩子支付5000元关爱金,直至孩子25周岁为止;当家庭资金出现临时周转不灵时,可以向保险公司办理保单借款以应急;每年依照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享有现金分红,并且可累积生息,有效抵御通胀;按照保险法的规定,保单属不可分割的财产,可以为孩子设立一个专属自己的账户保护财富,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链接

  中航三星人寿作为国内首家中韩合资的寿险企业,继承股东三星生命人寿53年的寿险经验,依托中国国际航空集团的强大实力,成立以来,屡获殊荣,2008年获得最受公众欢迎保险服务品牌,2009年获得最佳投资管理保险企业大奖,2010年获得最佳营销员口碑奖。中航三星人寿的一款“领先财智”万能型保险,近年来结算利率一直保持在业内领先的位置,受到保险消费者的青睐,这款产品在为提供保障的同时兼具投资功能,产品具有保底利率,确保稳定增值;形式灵活,满足人生不同时期的需求;账户运作透明,每月公布结算利率,复利计息;保障额度可调,体现对家庭的责任。一款产品即满足了多方面的需求,成为很多白领阶层理财的首选。“领先财智”万能型产品自上市以来,因其良好的投资收益兼具保障功能,有效地抵御通胀,获得消费者的一致推崇。

  5月15日,天津新日航酒店红蓝宝石厅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百余位投资者正聚精会神听着理财专家的讲座。这是由《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和中航三星人寿天津分公司共同主办,名为“加息背景下的理财策略”的理财讲堂。该讲堂特邀中央人名广播电台唐永忠博士,从国内外经济环境、物价、货币政策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角度,解析通胀背景下的财富保值增值密码,就如何把握通胀下的投资良机,家庭资产如何增值保值等问题进行解答。会后,很多投资者表示,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有益于自己的投资生活,他们希望,像这样贴近老百姓理财生活的讲座以后能多举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