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宏利基金:8月起CPI有望进入缓慢回落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7月CPI同比增长6.5%,环比上涨0.5%,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7月CPI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及环比上行。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38%;非食品同比暂时稳定。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7月CPI虽再创新高,但不改变整体回落趋势,只是猪肉价格短期超调导致回落时点推后以及CPI平均水平的上移。随着猪肉价格逐步稳定,PPI领域通胀压力消除、经济减速、房租及劳工工资稳定,通胀粘性正在消除。此外,近期国际大宗价格的连续下跌,也加大了CPI回落的概率。综合来看,CPI从8月起有望进入缓慢回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