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运用全球视角抵御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货币泛滥纸币贬值 气候异常粮食歉产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以来新高,同时,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0.5%。

  对于CPI数据上涨5.5%,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拟任经理王咏辉表示,从5月份整体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除了货币信贷数据略低于预期之外,其他数据都是符合预期或者略超预期的,而且货币信贷数据被市场更多解读为政策紧缩已经到位,频率即将放缓,市场更多的是看到未来的流动性趋稳和缓和。而当日央行再提存款准备金率,则表明此举同样在预期之内,这表明月底资金面更加紧张,但政策的放松或将带来市场短期的反弹。

  伴随着各项数据的出台,创新高的“通胀”再次重磅出现在投资人的视野中,“通胀”是中国特有的问题吗?纵观国际市场3年表现,通货膨胀率较高的国家分别有:越南(60.7%)、俄罗斯(50%)、印度(43.3%)、巴西(20.9%)、中国(15%)、英国(12%)、美国(8。1%)、欧元区(7.9%)。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近几年全球通胀情况加剧呢?王咏辉表示,全球通胀加剧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全球货币泛滥、纸币贬值;其次,全球气候异常导致粮食歉产,库存不足;再次经济复苏拉动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在全球大通胀环境下,如何能够抵抗资产缩水?投资于抗通胀的黄金、石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已成为投资人抗通胀主题投资人的首选。王咏辉介绍,尽管全球市场面临严峻的通胀考验,但是对于原材料和黄金的需求有增无减,随着各国货币发行量激增,货币因素也将长期支撑具有抗通胀特性的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同时,基本面因素也是从根本上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走强的因素。

  据了解,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股票市场,相当大比例可投资于大宗商品类的抗通胀资产,有效分散通胀引发的国内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以全球视角进行资产配置,为投资人谋取基金资产的产期稳定增值。

  本报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