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黑色星期一 股指期货低开高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大幅低开后收平,最高2812.77,最低2697.06,收盘2798.19,涨4.29点或3.57%,成交836.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820.2,涨20.4点或0.73%,持仓减少4218,报20777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国家统计局:7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6.5%,环比上涨0.5%;PPI同比增长7.5%。2、央行称一线地区楼市调控见效。3、五大行取消北京首套房贷优惠。4、美债危机蔓延,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大跌。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335,较前一交易日跌30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7368,涨0.82;其他期限多数反弹。

  分析看,国外方面,市场继续暴跌,虽然奥巴马发表讲话,但市场的信心出现崩盘,短期难以修复。市场期待9日的美联储会议会有新的表态,如果没有预想的结果,估计市场还将下跌。

  国内方面,今日公布的CPI数据仍然创下新高,而且环比增长0.5%,物价上涨形势并未改观,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过快。Shibor几乎全线反弹。在金融市场比较动荡的情况下,央行的选择比较难,但笔者个人认为加息仍然是必须之举。另外,参照1970/80年代欧美滞涨危机的解决经验,“减税、破除垄断、减持国有股、发展新兴产业、加息”等方能化解经济减速和通胀的综合症,所以,呼吁管理层加快减税和破除垄断。

  走势上,市场大幅低开后,全日收复失地。地产和银行股对大盘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表现比较抗跌有酒类板块等。我们认为,近期外围市场仍然很悲观,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评级被调降,看新的刺激政策是否出台。物价压力仍大,央行近期的政策面临矛盾。股指期货方面,一度跌至2700,目前回到2800附近,后期压力仍大,今日持仓大幅减少。展望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恐慌,策略上,短线交易。

  银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