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等待美联储给市场答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亚洲盘黄金价格如天马行空,急速拉高,最高价站上1772高点。从K线图来看,上涨走势非常陡峭,在下调评级这个消息被市场逐步消化掉之后,预期黄金价格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同时笔者认为这两天的避险情绪除了受到美债评级事件的影响外,也是对于美联储的QE3可能性提前的认同。

  众所周知,美国目前经济增长速度迟滞,主要经济数据偏软,没有明显复苏的动能,上周非农数据虽有改善,但美国失业率仍在高位,且非农数据并不能只看一个月,在如此环境下,QE3的实施变的更具备可行性。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近期十分疲软,而美债下调事件催化了市场的加速下挫,给到了大行情的发动一个触发点。但笔者认为在美联储会议之后市场会改观,目前只是由于市场存在一定的恐慌及不确定性才形成的短期抛售,等待目标明确后,市场会重新平静。

  另外,今日消息称包括汇丰银行(HSBC Holdings Plc)、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在内的全球50家最大的银行今年以来披露了近6万人的裁员计划,这也表明了目前全球市场经济流动性不佳,银行在考虑收缩成本,储备资金以应对债务危机等状况,毕竟国家的主权一旦涉及违约那后果将十分不堪。

  作为投资,笔者建议近期先观望市场,往往行情快走到头了都是比较疯狂的,动荡的时候不宜入市,待转折之后更易把握。美联储会告诉我们他们是想救市还是造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