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前景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8日早盘下跌1.38%。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以及市场对经济增长失去信心,带动橡胶市场下滑。不过,美联储近期将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措施,将限制短期的跌幅。受经济疲软影响,汽车销量的增长将明显放缓,橡胶的下跌趋势已然成形。

  5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86.88美元,涨幅为0.3%。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7,000人,好于预期,而且失业率由6月份的9.2%降至9.1%,提振了原油市场。欧洲央行就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达成了临时协议,条件是两国承诺进行经济改革。意大利总理称该国政府计划加快其实施财政整顿措施的步伐,将推出一项有关平衡预算的宪法修正案,稍微缓和市场的担忧。原油持稳,将不会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影响减小。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多云天气,近期降雨偏多影响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商品市场普遍下跌,但涌现逢低买盘。9月/10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74-475美分。8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上涨。

  其它方面,标准普尔(S&P)董事经理钱伯斯表示,美国财政受制于政治对立,因此,美国国债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恢复AAA级的最高信用评等。兼任标准普尔主权评等委员会主席的钱伯斯表示,从过去经验来看,国债信评等级一旦遭到调降,至少需要9至18个月才可能调升。美国主权评级的下调已无扭转的希望,这将给商品市场带来持久的压力。

  总体上,商品市场趋于下滑。美国主权评级意外下调,将对美国政府发行债务带来压力,利息很可能随之上升,相当于小幅度地上调利率,并且引发避险情绪。黄金价格正在创下新的高点,与之有关的事件还有欧债风险的扩散。欧洲央行已许诺可以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但市场的信心已经动摇,短期内难以恢复。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不利。中国汽车销量的下滑也有负面影响,在经济疲软的状况下,汽车市场通常顺势下滑,很难有良好的表现。而且东南亚天气状况持续稳定,供应上升也不利于价格上涨。东南亚现货采购冷清。另一方面,近期可能出现刺激经济增长的消息,伯南克将要召开美联储会议,预计将会肯定新的量化宽松措施。而且中国政府的态度也很重要,中国是最重要的橡胶消费市场。任何变化都将导致行情剧烈波动,但不会改变下滑的大体趋势。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