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官员表示暂不需要为出口行业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官员9日说,现阶段不需要为出口行业提供支持,也不需要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来应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带来的冲击。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阿南德·夏尔马当天说,尽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可能会拖累印度出口增长步伐,但尚无必要为出口行业提供支持。据他估计,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印度出口增幅有望超过25%,低于上财年37.5%的增幅。

  印度出口商联合会6日发表声明,对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可能给印度出口带来的冲击表示担忧,并呼吁印度政府立即向出口商提供利息减免优惠、降低交易成本并促使港口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得以升级。

  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兰加拉詹当天则表示,现阶段也没有必要出台任何经济刺激措施,以帮助产业界应对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带来的冲击。

  数据显示,美国是印度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10年印度对美国出口额为195.3亿美元,从美国进口额为169.7亿美元。